故事探索者

在这个活动中,你将聚焦于一个自然事物,并进入它的故事。运用你的感官和想象力,你将对这个事物进行自由写作。 自然事物有什么故事可以分享?你怎样才能培养你独特的倾听技巧来讲述他们的故事呢?我们可以从大自然的故事中分享和学习什么?

目标

通过讲故事和倾听来建立对自然的意识和与自然的联系。通过对自然世界的认识和欣赏,大家为自然和自己设想一个新的未来。

所需材料

  • 收集自然界的事物(或者如果是线上活动,每一个人到带着他们自己的事物分享)
  • 马克笔和铅笔
  • 白纸
  • 活动说明海报

 

 

活动说明

  1. 发现事物:给学生60秒的时间,让他们找到一个接近自然的事物。
  2. 物体的感官探索:手握物体,引导参与者对物体进行感官探索——当参与者 写下自己的物体,探索它的层次和故事时,大声读出下面的问题:
  3. 问参与者:

感受:它是怎么样的…?

看(颜色,大小,形状)

感受(温度,质地—坚硬/柔软)

闻(高兴还是不高兴?它能把你和记忆联系起来吗

听(安静/吵闹)

尝(有一个吗?如果是的话,它是甜的,酸的,苦的,咸的,土的味道?)

这个物体在你找到它之前可能在哪里?

这个物体接下来可能去哪里?

你是否将记忆或记忆与这个物体联系起来?

从不同的角度看它——也许从不同的角度看或拿着它

4.花1分钟来反思/写下你在探索过程中卡住的东西。没有时间写一个完整的故事,但可能有一些特别的观察,你想捕捉在纸上。记下任何让你吃惊的事情。过一会儿,你会被邀请与大家分享一个观察结果。

5.分享/反思

两人一组或部分在(如果一个组的大小足够)

让一个学生分享一个他们最喜欢的细节或观察。这可能是他们写的一行,也可能是他们问自己的一个问题,也可能只是一段美妙的描述。

讨论

  • 深层次的聆听自然有什么感受?你觉得怎么样?
  • 和其他人分享你写下的内容或你的想法感觉怎么样?
  • 聆听你朋友的分享感受如何?
  • 故事从何而来?如何在大自然中找到更多的故事?
  • 你现在已经具备了一个故事寻找者的所有技能。你会如何让你的朋友或父母成为一个故事探索者?为什么让他们去尝试呢?

Activity Source

Patty Freedman, Catharine Frels & Paige Deist
0 Comments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bout this activity…

年龄:

SDG:

小组规模:

情商区:

持续时长:

5-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