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上的情绪

情绪卡片放头顶,一起把它猜出来。

目标

加深你对情绪的认识,了解什么时候我们会有那些情绪。

所需材料

  • 打印好的 (带文字的套装动物情绪卡) 点击下载
  • 另外一个备选的道具是计时器,比如可以计时1分钟的沙漏。 对于6岁以下的儿童家 庭,一次用时2分钟甚至3分钟的计时器更令人满意。
  • 活動描述表(可選)單擊下載

活动说明

  1. 你需要一个一起玩的人或一个小组,桌上有一堆面朝下扣着的”情绪卡 片”。 先任选一个人来负责猜。记住,不能偷看卡片,负责猜的人抽选一张卡 片,然后把卡片放在自己的额头,这样其他人能看到卡片上的内容。桌上如果有计时器,则可以启动计时器了。
  2. 其他人给予一些提示,猜的人要说出在卡片上写的情绪词汇。提示不能包含情绪的词。提示只能是该情绪可能发生的场景描述。举例,如果卡片上写着“恐惧”, 提示可能是“当你在一个人潮拥挤的地方,突然,你四下一看,刚才跟 着你的人不见了”。
  3. 一旦猜的人说出了正确的词,另一个人就变成要猜的人,抽取一张新的 卡片。这个游戏继续下去,直到规定的游戏时间用完。把这组所有人成功猜出 的卡片加在一起,就得出这组的分数。

讨论

  • 是否有些词汇容易猜,而有些难猜?为什么呢?
  • 对于给定的情绪词汇,大家想到的场景提示是否类似呢? 为什么会那样呢?
  •  如果人们能够更多地意识到他们的情绪,以及这些情绪产 生的原因,又会发生什么呢?

Activity Source

Patty Freedman
0 Comments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bout this activity…

年龄:

SDG:

小组规模:

情商区:

持续时长:

每一对或每一个小组3-6分钟

演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