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行动玩偶秀

使用快闪节的卡通角色编一个“玩偶秀”和大家分享关于气候变化的感受以及接下来可以做些什么。

目标

使用玩偶帮助孩子们表达他们的感受并拓展新的点子

所需材料

活动说明

  1. 首先,做至少3个玩偶。你可以折叠让他们站在桌子上或者地上,你可以把他们贴在小木棍上,也可以拿在手里——随你喜欢,都可以。
  2. 接下来,想象一个卡通角色听到有人说地球已经不再健康了。你会选择哪个卡通角色?

你认为他的感受会是什么?

假扮这个卡通角色的声音,让他告诉另一个角色他对于地球的感受是什么?

3.现在,想象另一个角色非常有爱,很善良,他会如何回应呢?

4.继续讲这个故事。这些角色们可以做些什么让情况变得好一些吗?

**你可以根据你面对的孩子年龄大小来调整引导语;应该能激发孩子们的相关感受,但不至于完全陷入感受中。例如,对非常小孩子,可以说“地球今天很伤心”。大一些的孩子可以是“地球的气温在逐渐升高”或者“开始下酸雨”甚至是“地球正在燃烧”

讨论

  • 你像其中的卡通角色吗?哪一个最像你?
  • 你是如何看待气候变化和我们的世界正在发生的事?
  • 一些孩子和成年人会对气候的变化的方式感到担心,如果你的朋友也对此担心的话,你觉得他们可以做些什么让情况有好转?

***备注:我们的目标不是去回避困难的感受,所以我们不用尝试让小伙伴忘记他们的担忧,我们可以尝试支持他们的感受,针对这个情况去做些什么

Activity Source

Joshua Freedman and Patty Freedman, Six Seconds
0 Comments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bout this activity…

年龄:

SDG:

小组规模:

情商区:

持续时长:

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