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与我

在这个活动中,你将了解来自墨西哥的民间 “神兽”(阿莱布里赫)的故事,并且学习通过参考这些神奇的动物来发现你内在的力量,以帮助你更好应对环境气候的变化。你的内在拥有着怎样的特殊能力呢?你和那些强大的动物们有没有一些共同点呢?快来体验这个艺术活动,并分享关于如何更好应对环境气候变化的发现吧。

目标

了解墨西哥传统“神兽”的故事,通过识别强大动物的特征来发现自身独特的力量。通过与他人分享你的独特能力并识别这些能力将如何帮助应对环境气候变化,来练习目标设定和发展内在力量。

所需材料

活动说明

向孩子们讲述墨西哥“神兽“的故事,并展示动物图片集。(我们提供了6幅动物的图片:树懒、鲸鱼、秃鹫、鸵鸟、青蛙和乌龟;但是你也可以使用其它你想到的动物)

邀请孩子们识别他们在每一种动物身上看到的能力。可以根据你的小组情况让孩子们写出来或者直接说出来。帮助孩子们发现每种动物的独特之处。例如“青蛙的手指和脚趾长的非常的特别,因此可以帮助它们攀爬在几乎任何物体的表面。这让它们身手敏捷、适应力强。”

邀请孩子们从所有识别的动物的能力中挑选一个他们自己也拥有的能力。可以根据你的小组情况让孩子们写出来或者直接说出来。

接下来,我们将开始创作自己独特的神兽!从刚才讨论的各种动物中挑选不同的特殊能力并将对应部位重新组合成你自己的神兽并画出来。例如“选择青蛙的身体(代表灵活性)、鲸鱼的尾巴(代表力量)还有鸵鸟的腿(代表速度)重新组合在一起”。

给孩子们一些时间(3-5分钟视情况而定)画出他们自己的神兽。

将孩子们分成2人一组开始分享,分别介绍自己的神兽是由什么动物的部位组成的,拥有怎样的特殊能力。

将孩子们带回大组一起讨论。

讨论

  • 要思考每一种生物(包含你自己)的特殊能力,这个体验感觉怎么样?
  • 你的神兽在传达给你的那个特殊的信息或者感觉是什么呢?
  • 其实每一种生物在地球上的存在都非常重要。有些时候,也许我们会感觉自己很渺小,但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对我们的家园都非常重要。成为对整个地球都有重要意义的人,你感觉怎么样?
  • 你可以怎样使用你这只神兽来帮助你的家庭、你的社区和你的国家?

Activity Source

Elsie Ducreux, Sean Foley, Yoshi Newman
0 Comments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bout this activity…

年龄:

SDG:

小组规模:

情商区:

持续时长:

5-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