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圆环

同理心使我们能够理解他人的处境,并渴望采取行动去帮助他们改善。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依赖他人的帮助和支持,练习同理心意味着我们承认并尊重这种相互依存的关系,也意味着我们随时可以采取行动去改善我们自己、我们身边的人、我们的社区、我们世界的现状。

目标

从自身开始,用同理心连接自己、他人、直至整个世界。

所需材料

  • 彩笔、铅笔、蜡笔(用来写字和涂色)
  • 将一页纸剪成三张纸条
  • 胶带
  • (可选)一条可以穿起圆环的纱线或细绳,可以把圆环穿起做成项链或装饰品。
  • 活动说明海报

活动说明

第一步:准备材料。
从一张纸的长边剪下一个长条(长条要求大约2.5cm宽,28cm长)。
重复2次,共得到3张纸条。

第二步:大家一起做10-20秒的呼吸练习。

可以用一个舒服的姿势坐着或站着。放松肩膀。不要用嘴,要用鼻子慢慢地吸气和吐气。尽可能闭上眼睛。

  1. 闭上眼睛,观察你的内在。你觉得疲惫还是精力充沛?你很难保持不动是吗?现在是不是觉得哪里有点痒,需要挠一下?不过,请依然保持呼吸的节奏,在脑海中描绘你前胸的区域,你也可以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你的感觉在告诉你什么?你的情绪是什么?你有哪些想法?您现在需要什么?睁开眼睛。在刚才剪下的一张纸条上,写下或画下你的情绪和需求。问题:如果可以,你现在希望你的好朋友或家人给予你什么样的支持和帮助?写完以后,请你用胶带把这张纸条的首尾相粘,做成一个圆环。
  2. 接下来,我们再次进行10秒钟左右的深呼吸。把你的手放在心脏的位置和你的呼吸再次连接。现在,让我们聚焦在某个人,这个人不可以是自己,是某个你非常关心和在意的人。他可以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老师、你的邻居。想象他就在你的面前,和你一起谈笑、玩闹。和这个特别的人在一起是什么感觉?睁开眼睛,再拿一张新的纸条。问题:你可以帮助或支持这个人的一件事情是什么?把这个纸条穿过刚才完成的第一个圆环后,用胶带将其首尾相粘,做成第二个圆环。
  3. 最后,让我们再次开始呼吸。把你的手放在心脏的位置或者把双手放在胸前。想象这个世界,来自世界各地的居民,你曾经旅行和参观过的地方。想象动物、植物、这个星球上所有的生命。想象溪流中的水,高耸入云的山。想象空气、云彩、森林在风中飘动。睁开眼睛,拿出第三张纸条,写下来。问题:为了让地球保持生命力和活力,你能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写完后,你可以把这张纸条穿过刚才完成的第二个纸环。并用胶带把它的首尾相粘。现在,你应该得到了有三个纸环相连的链条。

讨论

  • 当你同理自己的时候,你有什么感受?如果每天这样做,会是什么感觉呢?
  • 当你支持\同理你爱的人时,你有什么感受?对方的感受会怎样?
  • 当你同理我们的星球时,你有什么感受?你觉得多久可以练习一次这样的同理?

Activity Source

Fiorella Velarde
0 Comments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bout this activity…

年龄:

SDG:

小组规模:

情商区:

持续时长:

5-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