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如何成长?

想一想植物如何在各种土壤中生长。什么是对他们有帮助的?孩子们将讨论和绘制植物如何适应不同生长条件,并考虑他们自我成长的“土壤”。

目标

提高对植物适应和欣赏的意识,并建立关于个人优势的洞察

所需材料

活动说明

  1. 讨论植物可以生存的不同类型的土壤 (沙,壤土,粘土)(参考土壤类型表)

沙:沙质土壤中沙子大约占80%,粉砂和粘土各占10%。由于含沙量高,沙质土壤摸起来很坚硬,但它是自然排水,并且干燥的很快。这可能听起来不错,但由于沙质土壤缺乏养分(有机成分),因此不是农业实践或园艺的首选。

壤土:壤土是一种混合物,大约只有20%至50%的沙子和大约50%至80%的粘土和粉砂(粉状粘土)。与沙质土壤相比,它很重,但排水能力却很强。壤土被认为是农业和园艺的最佳选择,因为它在保持水分和混合大量营养素(有机成分)方面表现卓越。

粘土:之所以称之为粘土,是因为其粘土的含量在50%至100%之间,沙含量非常少并且粉砂的含量在0%至50%之间。尽管粘土是细颗粒的土壤,但由于其排水能力差且缺乏空气空间而臭名昭著,因此植物在粘土中生长并不容易。

2. 使用“我们如何生长着色图“在每个花盆中绘制或着色三种不同类型的土壤

3.接下来,想像一下植物已经能适应在在不同类型土壤中生长。如果不确定,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也可以进行一些在线研究。那么在每种土壤中可以生长出怎样的根,茎,叶,花,种子和其他部分呢?请把他们画出来。

4.考虑:植物如何适应他们生长的土壤和环境的中所遇到的挑战和机遇?并为你的植物添加颜色或文字。如果愿意你可以给你的植物起个名字。

讨论

  • 是什么帮助植物去适应它们所生长的环境?你欣赏它们的哪些方面以及它们适应环境的方式?
  • 你如何在不同的环境中表现出色?你之前是如何去适应的?       
  • 你对改变和适应所面临的挑战有什么感觉?
  • 想一下植物适应环境的方式是否可以激发你的灵感?如果你能拥有植物适应变化的优势之一,你希望是什么?你怎么利用这种优势?     

Activity Source

Patty Freedman & Joshua Freedman
0 Comments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bout this activity…

年龄:

SDG:

小组规模:

情商区:

持续时长:

5-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