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13 情绪冰山

想象一座冰山:海平面以上的部分虽然可见但只是整个冰山很小的一部分。创建一个关于气候变化的冰山模型,利用它来探索你对气候变化的观点以及相应的感受。

目标

提升关于气候变化引发的情绪与行为的觉察力

所需材料

 

活动说明

  1. 回想近期某个时刻,你曾体验到关于气候变化的强烈感受(你可以选择任意的情绪感受,比如喜悦,悲伤,接受,生气,信任,预想等等)
  2. 从桌子上取一张空白的情绪冰山材料。在上半部(水平面以上的部分)写下或者画出别人能够看到的关于气候变化你的想法,感受,还有行为。(例如,也许你感到伤心并且流了眼泪,从而人们能够看到)
  3. 接下来,回想一下你还有哪些想法,感受和行动也许人们并没有发现。把这些记录在冰山的下半部分,水平面以下。(例如:也许你内心非常难过,但是你却没有表现出来)
  4. 用不同的颜色,图片和其他细节描述方式来说明对你来说发生了什么 – 包括看得见和看不见两个部分(包括水面上和水面下两部分)

讨论

  • 找一个也在玩绿色13情绪冰山的参与者。对照一下你们的冰山,哪些地方是相似的或者有区别?
  • 对你在水平面以下的记录有令你感到吃惊的吗?
  • 下一次当你再感受到一种情绪,如果你回忆起刚刚你的情绪冰山并尝试更直接地分享了你的感受,那会发生什么?若你会去分享你的感受,那个让你安心交流的人是谁?

Activity Source

Patty Freedman & Joshua Freedman
0 Comments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bout this activity…

年龄:

SDG:

小组规模:

情商区:

持续时长:

5-15分钟

演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