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属圈

拥有归属感并不一定是抽象的– 我们可以数数我们属于多少个 群体,以及我们可以列出的让我们感觉被爱的人的名字。

目标

孩子们通过这个练习能知道和谁在一起他们会有归属感。他们 将知道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去找谁,他们将明确他们希望与谁建立更 紧密的联系。

所需材料

  • 打印讲义 点击下载
  • 纸,记号笔,颜料,或其他创造性的艺术材料– 如呼啦圈,沙子,鹅卵石等
  • 活動描述表(可選)單擊下載

活动说明

  1. 收集材料来做你的圆圈。孩子们可以在纸上画,或者你可以不用纸和 笔而用任何有创意的材料—甚至到户外去(石头,沙滩,呼啦圈等)来 做多个圆圈。
  2. 解释活动。帮助孩子看到他们属于多少不同的群体(家庭、朋友、学 校、体育、俱乐部、大家庭等)。让他们创造一个具有重叠的归属圈的 图片
  3. 首先,让他们在纸上画/创作/标记出自己的名字。然后,他们可以在 他们的名字周围添加他们的第一个圆圈,标记/绘制出圈子群体。“家 庭”或“妈妈,爸爸,妹妹”。
  4. 做后续的圈子。继续增加越来越多的归属圈,包括各种不同的人群, 直到能体现出他们能想到的所有群体。
  5. 向人们表达情感(可选)。让他们分享他们和其中一个群体在一起时 的感受,(游泳队:坚强,家庭:被爱),然后让他们用文字或插图在 他们的归属圈上来表达这种感受。继续更多的圆圈。如果孩子们感觉舒 适,可以与伙伴或小组分享这些图画。

讨论

  • 当你想到所有这些爱你的人,你感觉如何?
  • 当你有不同的需求时,你会去找谁–比如,如果你需要一个拥抱,或者 在家庭作业上需要寻求帮助?
  • 和谁在一起时你最能“成为你自己”, 需要怎么做能够让你和其他人 在一起时更能“成为你自己”呢?
  • 你想和谁的关系更近,你可以采取什么措施去达到这个目的?

Activity Source

Patty Freedman
0 Comments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bout this activity…

年龄:

SDG:

小组规模:

情商区:

持续时长:

5-15 分钟 (取决于你想包括多少讨论 )

演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