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个圆圈挑战

想象一下你今天的“肌肉”有多强壮?然后考虑你的创造力如何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用创造性的思维来尝试这个实验,然后考虑你的创造力如何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目标

培养创造性思维,让人们更容易适应并找到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的新方法。

所需材料

活动说明

  1. 用笔绕着一枚硬币,在你的纸上画30个圆圈(5行,每行画6个圆圈)或使用我们提供的圆圈纸。
  2. 当你看到这些圆圈的时候,你能想到什么?在3分钟内把尽可能多的圆圈变成可识别的物体(例如太阳,网球,笑脸)
  3. 设置好时间,然后开始!
  4. 一旦你的时间结束,记录你的想法——首先看看想法的数量:你填满了多少个圆?10个,15个,20个还是更多?(大多数人不会全部完成。)其次,寻找想法的多样性:有多少独特的想法或类别?例如,也许你有几个球(比如一个篮球,一个棒球,一个排球)——这是一个类别。如果你有一个行星,一块饼干和一张脸谱,这是三个独特的类别。最后,你和其他人遵守什么规则?例如,是否有人“打破了规则”,把圆圈组合成雪人或交通灯之类的东西?说明书上说过这种画法吗?

讨论

  • 创造想法的感觉如何?
  • 用不同的方式来计算你的圆圈——看数量、多样性和规则。有多种方法来计算你的成功是什么感觉?你的时间有限,那种压力是什么感觉?有些人觉得气候行动有时间压力,你怎么看?
  • 有时候,当人们想到要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时,很难想出该怎么做。在这个游戏中,你用你的“想象肌肉”来想出新点子:你怎么能用你的想象来想出气候行动的点子呢?
  • 如果你想让你的“想象肌肉”更强壮,你需要在自己的内心成长什么才能做到这一点?

Activity Source

Patty Freedman adapted from IDEO Thirty Circle Exercise
0 Comments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bout this activity…

年龄:

SDG:

小组规模:

情商区:

持续时长:

5-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