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情绪相框

在这个活动中,你需要通过探索自己的感受,从而创作一个相框可以代表自己对周围气候的变化而产生的情绪变化。

目标

了解自己的各种复杂情绪并可以享受这些情绪。

所需材料

活动说明

  1. 拿一张空白纸,在纸上画一个相框,框架位置控制在距离纸边缘大约3厘米的地方。或者直接选择气候变化相框图纸打印出来。
  2. 接下来,请深呼吸并静静地思考气候的变化。你对于气候变化有什么想法?而“气候变化”对于你意味着什么?
  3. 请充分发挥想象把你的想法都描绘在手中的相框上。这个活动的目的主要是表达气候变化对于你意味着什么,所以想法和答案都没有对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想如何书写、描绘、或者涂鸦出你的想法。
  4. 当你完成相框的创作后,下一步请在相框外用颜色表达你的感受。a.请你问自己一个问题:“关于气候变化我的情绪是什么?”选择一个可以代表你这个情绪的颜色并把这个颜色添加到你的相框上。b.接下来,请再问你自己:“我还有什么其他的感受?”然后再选择一个可以代表你这个情绪的颜色并添加到相框上。c.就这样不断地问自己:“我还有哪些其他的感受?”直到你觉得所有的感受都已添加到相框上。
  5. 请你与周围的人展示你最终的图画,并分享其中对你很重要的部分。

讨论

  • 你对运用绘画来表达情绪感觉如何?
  • 需要注意的是,没有人需要注意这些颜色对于你意味着什么…你也可以选择 你是否与其他人分享你的情绪。如果你愿意与某些人分享你对于气候变化的情绪,你愿意去找谁,谁会愿意听你说?
  • 大部分时候,我们都会同时出现多种不同的情绪。你的相框上有几种不同的情绪呢?
  • 有时,我们也会同时出现一些对立的情绪(比如对于漂亮的树产生开心的情绪,但同时也会因为人们的砍伐而萌生出悲伤的情绪)。你是否也出现了这些对立的情绪呢?那么,它对于你来说是什么样的?
  • 在这个活动中,你会有些思路并体会气候变化带来的情绪变化。当回到实际生活中,你又将如何把你的想法和感受和气候变化结合在一起呢?(或者还是无法结合到一起?)

Activity Source

Patty Freedman & Maria Jackson
0 Comments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bout this activity…

年龄:

SDG:

小组规模:

情商区:

持续时长:

5-20分钟